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资讯 > 河南省 >

平顶山石龙区:违法现场变课堂身临其境受教育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法,我愿意承担修复责任。”

“是我没有履行好网格员的监管责任,导致社区出现私挖滥采现象,我感到自责和愧疚,诚恳接受组织的处理……”

12月1日,在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涉嫌违法私挖滥采矿产资源的群众高某某和党支部书记丁某某,站在私挖滥采现场,发自肺腑地忏悔道。

为做好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震慑和警示作用,该区纪委监委不失时机,在对问题线索立案审查调查的同时,启动以案促改程序,并把违纪违法现场当课堂,让违纪违法人员现身说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受教育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切身感受违纪违法带来的沉痛代价,真正实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教育一批、规范一方的效果。

“看着绿油油的山坡上被挖的大坑,真是心疼,这场警示,我深受教育。”警示教育现场,社区干部高新广感触颇深。

为开好这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该区纪委监委还以主要媒体报道的破坏生态环境、私挖滥采矿产资源典型案件为背景,以发生在辖区内的私挖滥采资源问题为素材,组织人员专门拍摄了警示教育片《代价》,在当天召开的以案促改大会上进行播放,有力释放“违法现场+案例警示”的叠加效应,进一步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避免重蹈覆辙,看片人变为片中人。

“今天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让我猛然警醒、感触很深,案件教训十分惨痛,很值得反思,我一定引以为戒,自警自省、恪守清廉、担当尽责。”该区人民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增友说。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杨世崇表示,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既让违纪违法者付出代价、让受教育者以案为鉴,又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落到实处,一体推进“三不”向纵深挺进。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