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中外办学 >

英国教育部部长:英格兰境内学校将分阶段重新开放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据英国《卫报》4月29日报道,日前,英国教育部部长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新冠疫情导致英格兰境内学校已经关闭长达六周,而政府决定将分阶段重新开放校园,并对各校校长下达尽可能多的相关通知与要求。

教育部部长并未给出重新开放校园的确切时间,但或许不会等到暑假期间再开放,他表示,学生落下的课程需要及时补上。

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在近日举行的英国教育选择委员会中对议员提到:“我们也意识到,在同一天让所有学生回到校园是很不实际的。我希望校园可以分阶段开放,并且我们也会给学校提供尽可能多的通知。”

英国民众一直在猜测学校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开放,家长们考虑是否可以让高年级的学生,包括小学毕业年级的学生以及GCSE和A-level备考阶段的学生首先回到学校,这对他们学习的进度来说也是一种保证。

当被问及哪些学生可能首先返校时,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表示,目前政府也正在参照其他国家重新开学的具体情况。他称:“目前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为民众提供既能工作又能学习的安全环境,很多方面都需要平衡。”

停课及关闭校园对弱势群体的孩子将产生哪些不利影响?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一直面临着不断的质疑,保守党国会议员罗伯特·哈顿(Robert Halfon)警告称,“疫情导致的这种潜在的社会不平等现象或将持续十年之久”。

研究调查表明,疫情期间只有少数被政府归类为弱势儿童的孩子在接受正常的学习服务,事实上,还有更多处于弱势背景的孩子几乎没有在线学习的机会。

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提到,为了保证弱势儿童能够享受到同等的线上教育服务,政府在设备及信息技术支持方面已经投入将近1亿英镑。然而据调查发现,此前承诺的200,000台笔记本电脑恐怕还需要等到5月底才能到达学校,而其他大部分笔记本电脑也将在6月完全交付。

此外,教育部长重申了秋季的教学计划安排,学生如果对于成绩感到不满意可以参加”短期“考试。由于今年大量考试被取消,考试成绩将主要取决于教师对学生的日常评估。而此前也有报道指出,此举遭到部分校方反对,他们认为这种做法“完全不切实际”。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