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中科院、北航、央美……这些“双一流”大学,中职生也考上了!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像这样全国顶尖的大学可能是全国各“重点高中”同学们的理想大学,要通过高中三年的不懈努力才能实现。

现如今,却从中职学校里传来这样的喜讯:

中职生考上“985”“211”大学!

中职生考取“双一流”大学硕博连读!

近年来,职业教育硕果频繁出现大众视野中,人们开始摘下“有色眼镜”,发现职业教育成才道路一样畅通。

中职生频频考上名牌大学

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工艺美术专业学生浦廷佩欣考上中央美术学院。

成都市礼仪职业中学工艺美术专业高2021级美术1班郭晶仪考上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

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机械专业高考班毕业生喻立兴(左图),通过对口高考考上四川农业大学本科。

成都市工程职业技术学校17级幼教2班周佳(右图),考上四川轻化工大学本科。

中职生照样能考研读博

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2014级电子专业学生姜晓雪2017年以高分考入宜宾学院本科就读,今年又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博连读,博士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读。

成都市洞子口职业高级中学校毕业生吴志友,2014年就读洞子口职高高考升学班,2017年考进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以总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考上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

四川省成都市青苏职业中专学校2015届学前教育学生徐怡婷2020年被西华师范大学录取为学前教育硕士研究生。

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2014级机械8班学生徐友,2017年考入四川农业大学本科就读,今年成功考取四川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

随着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更多的中职生能够实现自己的大学梦,考上让人羡慕的“名牌大学”,这也得益于中职升学的优势与升学途径的畅通:

中职生九大升学途径:

1、对口高考(“技能+文化”助力考上本科大学)

2、高职单招(“技能+文化”圆梦大学)

3、五年贯通制(一脚踏入中职,一脚踏入大学)

4、普职融通(拥有第二次“中考”机会读普高)

5、海外留学

6、成教、网教、自考

7、艺体高考

8、普通高考

9、免试入学(技能大赛获奖免试上大学)

“与其让孩子拼命往普高挤,也不愿意读中职”的观念早就应该抛弃,在“职教20条”中明确指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况且,中职学校相对于普通高中来讲,还有这样一些倾向性优势~

如今的职业教育给了中职生们更多让人生出彩的机会,实现真正的“弯道超车”.职业教育真的前途广阔,大有可为!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