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政务之窗 > 工作简报 >

第三期简报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2010年4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浙江杭州树人大学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树人大学承办,主题是民办高校的内部管理探讨。来自日本、韩国和台湾地区的30余名专家和学者,与国内50多位民办高等教育的研究者和实践者欢聚一堂,共同研讨民办(私立)高等教育管理的课题,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和体会。

 

    我国高等教育学学科奠基人、著名高等教育研究前辈潘懋元先生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南照教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国内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徐辉教授及浙江树人大学校长朱玉教授分别致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晋峰教授、台湾地区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陈伯璋教授、日本著名高等教育研究专家金子元久教授和西井泰彦教授、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郭建如教授和鲍威博士等出席论坛。

 

    开幕式上,朱玉校长作为东道主对来自海内外的民办高等教育界的领导和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致谢。朱校长指出,目前民办高等教育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力量,各民办高校通过此次论坛可以相互学习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探讨民办高校如何在新形势下加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探索内部管理的目标和途径,促进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国内著名的高等教育研究专家徐辉教授向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介绍了浙江省的经济和教育发展概况;周南照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促进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提高民办高等教育质量、加强民办高等学校内涵发展的战略框架内,重点研讨民办高等教育管理体制改革、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分享有关国家和地区私立大学的管理经验,从而促进民办高等教育的健康发展,为推进国家教育改革发展战略、加强中外民办高等教育合作、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为国际间地区间政策对话和经验交流搭建平台;同时,他表示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将为民办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好更多的条件,为我国民办高校整体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潘懋元教授、邬大光教授、金子元久教授、西井泰彦教授、杨莹教授、周南照教授、徐绪卿教授等高等教育领域内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和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问题,从不同层面进行了探讨,提出了许多新的观点,介绍了诸多很有价值的经验,对于促进民办高校管理体制改革,深化民办高等教育的理论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专题报告会后,参会代表举行了交流座谈会。代表们各抒己见,分享和交流民办高校内部管理的经验,并对今后民办高等教育研究的重点等提出了诸多好的建议。

 

    参会代表表示,本届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为国内外高等教育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研究者提供了一个促进交流的机会,也为国内外民办(私立)高校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的平台。中国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已经将开展民办高等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并将作为2010年和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以促进我国民办高等教育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