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政策 >

山东2022年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发布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山东2022年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发布

音乐类、播音主持类首次纳入艺术类统考

11月12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记者了解到,2022年艺术类统考包括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等6个类别。其中,音乐类和播音主持类属于首次纳入艺术类统考的类别。2022年艺术类校级联考包括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类、航空服务艺术类等3个类别。其中,影视戏剧表演类主考院校为山东艺术学院、服装表演类主考院校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航空服务艺术类主考院校为山东师范大学。

在考试时间安排上,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音乐类笔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19日;播音主持类及舞蹈类面试、音乐类现场录制时间分别为2021年12月23日-26日、12月23日-27日、12月23日-28日。校考(包括校级联考)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见主考院校官网。

2022年艺术类统考成绩使用政策如何规定?据了解,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中央部门所属高校等提前批高校外,其他院校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专业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高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未达到2022年省级统考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没有资格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相应类别本科专业校考,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所有在山东省招生的高职(专科)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书法类、舞蹈类、音乐类、播音主持类专业均使用相应艺术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

关于2022年艺术类校级联考成绩的使用,我省规定,取得校级联考合格成绩的考生,可以填报承认联考合格成绩院校的相关专业,或填报“承认其他院校校考成绩”院校相关专业。而2022年艺术类单独校考成绩的使用,我省明确,取得单独校考合格成绩的考生,填报该校相关专业,或填报“承认其他院校校考成绩”院校相关专业。(记者 王原)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