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政策 >

中职生迎来“春天”,新增3个升学渠道,家长终于可以放心了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导语:随着“中考分流”的消息传来,不少学生的家长都表示无法接受,甚至有很多家长是抵制职校的。其实,中考分流对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和家长,几乎没有什么影响。

对于成绩一直垫底的“学渣”来说,虽然家长比较忧心,但是基本早就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其实最难受的是中等生的家长,学生可能努力一点就上高中了,可是一不下心可能就只能上职高。

家长们焦虑的心情,其实十分能够被理解,哪个家长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但是如果学生们真的学习不进去,真的就在中考之中表现失利的话,其实中职院校,也不代表就是一步“死棋”。

中职生其实也有“春天”,对于中职生来说也有3个升学的渠道,可以提升自身的学历,未来也一样可以拥有美好的未来,家长们终于可以放心,不用再发愁了。

中职生迎来“春天”,新增3个升学渠道,家长终于可以放心,不用发愁了

中职生并不是在中考中就被社会所淘汰了,而是不去读高中,换一种发展的方式而已,不论是学生们自己还是家长,都不要放弃学生的未来。

中职生通过自己的努力,也可以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以下三种方式,也一样可以提升学历,成就属于自己的一番人生。

其一,五年一贯制大专招生,又被人们称为“初中起点大专教育”。招收的就是初中毕业的学生,直接通过3+2的学习,就可以得到《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也就是国家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学历。

其二,各个学校的单招方向,指的就是学生在职高毕业之后,可参加对口专业招收单招的学校进行考试。考试的命题,基本上是由各个学校自主命题。

成功考上之后,是可以跟统招到专科院校的学生一起学习的,得到的教育和待遇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只不过考试的时候,会对学生在职高学习的专业进行考核,所以想要参加单招的学生,还是要在职高好好学习。

其三,就是人们常说的省考,对口升学的招生。一般这次考试的命题都是由各个省自主命题的,参加考试的人数也比较多,难度属于中等,一般题目不会很难。

不过职高学生在进入职高学习的专业,就是未来要考试的专业,这期间是不可以换专业的。所以学生们在上职高之前,还是要对专业谨慎选择,认真学习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学生们能够懂得努力,一定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笔者想说,被“中考分流”的学生,并不是不优秀的学生,只是社会分工不同,每一个学生都有自己所适合的道路和职业,进入中职院校学习,也并不代表学生们的未来就一定一片灰暗。

每一个学生,都要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就一定可以完成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只有社会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中职院校的学生只要能够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可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职生想要成功“上岸”,应该何去何从呢?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学习,学习好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因为中职毕业之后,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扎实的技术都是十分必要的东西。

其次,为自己建立信心和动力,每一个中职院校的学生不比任何一个人差,也不比任何一个本科生差,或许中职生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比别人发展得都好。

最后,拥有坚持不懈的意志力,在学习知识和技术的道路上,在中职生升学的道路上,必定会经历千辛万苦,希望每一个学生,都可以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力去战胜困难。

笔者寄语:中职生的未来是明亮的,中职生的人生也是美好的,3个升学的途径,为中职生的未来打开了一扇窗,希望每一个学生都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创造更加灿烂而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福祖国每一个学生,都可以学业顺利,金榜题名,在学校里学习知识,毕业后实现人生理想,为祖国的建设和社会的进步,奉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