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就业政策 >

持续深化校企合作 提升中职学生就业率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踏进校门,我就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我对未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在这我一定能学会一技之长。”11月11日,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021级护理专业学生阿不都热柯普·艾买提说,他家在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离学校很近,假期还可以回去帮父母干活。

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设置了旅游服务与管理、化学工艺、护理、机电技术与应用和焊接工艺等23个专业,着力为库车市乃至周边县(市)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汽修系农业机械使用和维修专业三年级学生穆再排尔·热音木在操场上,手握遥控器娴熟地操作着无人机,从起飞到空中规定线路的飞行,到最后定点平稳落地。“去年,我和班里的同学一起考取了无人机植保证,现在大家都已经和库车市的无人机植保公司签订实习协议了。每个月我能拿到3000多元实习工资,不仅能补贴家用自己还能存一些。”穆再排尔·热音木说,他准备在公司跟师傅边干边学,再考一个无人机维修证。

结合市场需求和地方产业合理开设专业的同时,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围绕企业需求、行业标准,精准对接选择有实力、有信誉、高效优质的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力求实现学生百分百就业。16岁的图迪古丽·斯帕尼是化学工艺专业三年级学生,从二年级秋季开始跟岗实习,今年8月,她和新疆天鹅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订了实习协议,每个月有4200元实习工资。

“目前,我们已经和库车市5家石油化工类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订单式培养学生,促进学生实习就业。学生只要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就能实现就业。”该校化工系主任刘芳芳说。

据了解,库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现有在册学生8000人,共105个教学班。此外,学校每年开展各类长短期富余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次。“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结合实际,探索校企合作,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实时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掌握学生就业意向,实现精准推荐、定向培养,确保在校学生一技在手、就业不愁。”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阿布力米提·喀德说。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