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资讯 > 广东省 >

3+证书高职高考如何改革?广东有中职学校正在调整师资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加快建立“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日前,2021年广东省中职新课标核心素养具体实践与应用研讨暨“3+X”证书高职备考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有中职校长透露,为应对即将到来的职教高考,学校正在部署新的师资结构和评价体系。

2021年广东省中职新课标核心素养具体实践与应用研讨暨“3+X”证书高职备考会议在广州召开。

在会议现场,广东省职教专家余德禄提出,要进一步优化中职学校结构,完善办学条件,提高中职学校办学质量,同时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系统的构建,加快完善职教高考,需要更多来自一线学校的声音。“希望有更多学校来参与职教高考制度的研究和研讨。”

广东省职教专家余德禄致辞。

“我们搞职业教育的人要扬眉吐气”,广东省高考研究会中职高考研究分会会长胡定奇说,职业教育需要做出特色,做出影响,打出品牌。胡定奇在深圳从事职业教育已近30年,目前正在参与筹办一所新的职业学校。他说,现在是从事职业教育最好的时机,“只要你有想法,就一定会有办法。”

广东省高考研究会中职高考研究分会会长胡定奇说,“搞职业教育的人要扬眉吐气。”

教育部印发《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语文、历史课程标准(2020年版)》后,研究探索新的学业标准(考试)是当务之急。上海东方激光教育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娟向与会者表示,未来职业教育的价值观教育应与学科知识有机融合,需要学生进一步打好文化基础,培养综合素质。同时,应结合职业教育的特点,选择与职业生涯密切相关的教学内容,强化与职业能力密切相关的学科核心素养培养。

佛山市顺德区第四职业教育集团党委书记、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尧勇表示,未来职业教育将会在办学质量、学校管理、教师能力上提出更高的要求。他透露,顺德中职学校准备派出团队对各校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评估,并把学生的考试分数纳入教师的绩效考核评价。他还表示,未来学校将前往高校招聘优秀毕业生,储备和培养文化课教师,以应对新一轮职教高考。

“职业教育教学分析与评价研究中心”揭牌。

这一会议由广东省高考研究会职业院校高考研究分会主办,参会者为广东省内各中职学校负责人及教师。会上同时进行了“职业教育教学分析与评价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