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地区资讯 > 安徽省 >

中专念到一半是否可以申请转学?安徽省教育厅回复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在其官网“厅长信箱”回复网友时表示,中职生可以转学。包括中职学校之间转学、由普通高中转入中职学校。但在中职学校学习未满一学期的,不予转学;毕业年级学生不予转学;休学期间不予转学。

有网友问,现在中专快上完一年半了,还能不能往户籍地转学且转专业:

安徽省教育厅回复称,学生因户籍迁移、家庭搬迁或个人意愿等原因可以申请转学。办理程序如下:

(一)中职学校之间转学。学制相同的中职学校在入学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可以互相转学。由转出学校通过学生系统发起转学申请,上传证明材料,转出学校、转入学校和双方学籍主管部门应分别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办手续。跨市转学需经双方市级学籍主管部门备案;跨省转学需经双方省级学籍主管部门备案。

(二)由普通高中转入中职学校。经市级普通高中学籍管理部门和中职学籍管理部门备案后,普通高中学生可以转入中职学校,但在中职学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1.5年。 经确认普通高中学籍转出后,由转入学校在学生系统中导入学生信息。转入、转出学校和双方学籍主管部门应分别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办手续。

在中职学校学习未满一学期的,不予转学;毕业年级学生不予转学;休学期间不予转学。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