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教育部下达新通知,“混日子”的大学生,将面临毕业难问题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教育部下达新通知,“混日子”的大学生,将面临毕业难问题。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关于深化新时期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对近年来教育领域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涉及面广。许多家长担心,他们的孩子在学校没有得到高质量的教育,而家长在家里却被蒙在鼓里。意见》还针对这一问题,采取了加强监管和严惩违规学校的措施。

此外,教育的公平性也是一个普遍关注的问题。从初试的压力点到毕业论文的完成,整个过程都有很大的操作空间,一些学生利用特殊方式 "钻空子",成功地生存下来。很多人都看在眼里,但很少有人准备在自己的利益没有受到威胁时为自己出头。

这一声明中的一项规定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文件明确指出,从今年开始,对论文的审查将采取抽查的方式,对不合格的论文将严肃处理。自去年翟天临案以来,各大院校纷纷响应上级号召,对半年一次的论文考试要求更加严格。过去,大学生写论文是没有问题的,有些人通过在网上编撰论文就能迅速完成。但是,从去年开始,如果你以同样的方式做论文,一旦被抽查,你将被贴上学术作弊的标签。

据我所知,在一所抽查论文的大学里,人们发现一个专业的许多学生没有通过论文检查,导师们决定撤销该专业。这对学校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学校也在严防死守,保护其利益。在未来,将永远不可能有水的研究。

许多已经毕业的学生可能感到松了一口气。然而,我想对你说,你不应该轻视它。如果评估小组决定审查往年学生的论文,那些被选为不幸的失败者将被取消学位,并可能被通知你的工作。我们的学历在求职中起着很大的作用,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的文凭不见了,哪家公司还敢雇用我们?

有消息称,大学将从去年开始取消通关制度。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不明白到底什么是清查考试?从大学一年级开始,有些学生总是在期末考试中不及格,在学年开始的复试中也不合格。对于这些学生,在毕业前要举行一次考试,通常称为清考。一旦他们通过考试,他们就会像其他学生一样获得文凭。如果取消了清算系统,这些学生将失去最后的机会。如果他们在最后一年结束时没有通过所有的考试,他们甚至不能获得文凭,这意味着他们将失去四年的大学生活。

无论是增加加权考试的数量还是取消清算制度,都是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和提高教学质量的愿望。上述规定对学生起到了很好的监督作用,阻止了一些冒险的学生去尝试。许多老师、家长和朋友在阅读本通讯的评论时都非常高兴。每年为孩子的教育支付近10,000美元的父母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在学校获得真正的知识和技能。与父母分离的儿童希望在大学里享受快乐的生活,而快乐的生活和教育不能同时进行。有些学生避开后者,而喜欢前者。在过去,只要有一些想法,也许就能度过一个空档期。然而,从现在开始,这些大学生将不得不根据他们的实际技能来获得文凭。这也将使辛勤工作的教师感到他们的努力是值得的。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