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请认准 中职网-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官网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招生政策 >

一位家长怒吼:给中学生补课不为考清北,而是为了上普通高中

[编辑:] [浏览次数:] [来源:]

一直以来,负面口号从未停止过,但是学生的课压力越来越大,现在的教育内卷对学生和家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变成了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痛苦。

响应减负的号召,对校内的作业量和睡眠时间有严格的规定,但是,这种情况并没有让学生感到什么放松,校外的研修机构反而会成为压力的根源,不能说父母很痛苦。

但是这种教育模式,显然不适合作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从中考试,有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提高了体育成绩,还设置了新的美术专业,给中学生单调的学习生活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色彩。

但是,最让学生和父母困扰的是,将普通职比调整到5:5,很多学生都成了无缘高中,为了提高升学率,监护人不得不选择校外的研修机构,拿到普通高中的邀请函。

给学生补课不是为了考北,而是为了上普通的高中。

现在“双减”已经固定下来,节假日、周末、节假日不能上课,很多父母都陷入了恐慌,政策下有对策,出现别墅补习和天价奶茶店等,反而使家长更加焦虑。

很多网友质疑,既然教育问题这么严重,学生的授课负担也越来越重,为什么还要给学生补习呢,有位家长怒斥学生补习不是为了考清北,而是为了上普通的高中。

这个父母的话表达了很多父母的心声,大部分父母对学生的期望都很简单,他们不希望学生成凤,只是想让孩子顺利地考上高中,有另一个大学的证书就足够了。

对于初中毕业的10多岁的学生,还不能完全分辨是非,如果去职业高中或专科学校的话,将来的人生可能真的会崩坏,在这样的教育现状下,父母为什么能冷静下来呢?

大多数情况下,家长都选择给学生补习,一是因为自己的文化水平不够,所以用补习的方式,让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可以考上普通的高中,至少比自己强,比自己有前途。

第二,大部分的职高和专科学校由于学校管理不严,学习氛围和氛围都比普通高中差得多,而且很多学生都染上了不良习惯,很早就闲散了。

第三,现在任何工作对学历都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在高中不能越过这个门槛的话,也会谈论大学和发展,另外,现在独生子很多,父母也在致力于学生的教育。

北京大学的资深教授对现在的教育现状也抱有不安,我觉得他期中考试的分数太快了,并建议推进10年制的义务教育,普及高中,不仅解决了教育的内部卷化,还可以让学生真正的负责任。

笔者认为,如果真的想对学生造成负面影响的话,父母应该改变自己的教育模式和思想。

首先,大多数情况下,父母会把自己认为好的教育方法强加给学生,不管学生的学习素质如何,都要让他们参加补习班,达到一定的要求和目标。

受应试教育的影响,很多父母都很重视学生的成绩,分数是中考的判定标准,但是从现在社会的发展状况来看,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才是最适合学生的。

第二,父母受传统思想的影响,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其实大多数家长不让学生成龙当凤凰,只希望学生能比自己有出息。

但是,教育水平不高的父母会使用错误的方法,学生的负担会变重,比起负担,父母的爱太重,对学生来说是很大的压力。

再次,父母觉得兴趣没用,浪费学习的时间和精力,监护人还可以送学生去补习班提高成绩,我不想让他参加舞蹈、美术、体育等兴趣教室。

众所周知,今年的东京奥运会有很多00后的选手获得了很高的奖,他们都不是学霸,其中一部分特别优秀,所以,父母稍微改变思想和模式,也许会有不同的收获。

笔者留言

很多家长补课的目的不是让学生考上清华大学,如果初中考试的形式改变了的话,想增加普通的高中合格的机会,我觉得世上父母的心很可怜,为了学生更好的发展,我很辛苦,现在的教育内卷越来越严重,看到学生睡得晚早起,哪个父母不痛?

只是,就业和升学竞争的压力太大,导致教育的焦虑,希望监护人能看清自己学生的水平和兴趣和特长,如果大学入学考试不行的话,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和想法,这条路通晓罗马字,经常有路。

网站标题:中职网-中国中等职业教育信息网
指导单位: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服务中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编号:ICP备08012444号-1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4号富盛大厦1688号 Email:zz@msu.org.cn
版权所有: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中职网-官网